南湖青少年
市属

市公安局举行青年篮球赛助推青警大练兵

发布:2020/9/28 10:24:54   点击:7161

     9月17日至27日,市公安局团委会同市局工会、公安文联篮球分会联合举办2020年度机关青年篮球赛。经过1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特警二队、交警支队代表队、特警一队分获冠、亚、季军,交警支队周雷斌、特警支队胡旭跃、特警支队张永浩分获三分球投篮比赛一、二、三名。 

     一、高度重视,服务实战练兵。 

     今年是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有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具体要求的开局之年,上级公安机关和当前形势任务都要求青年民警必须有强健的体魄、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来担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平安守护者的职责使命。市公安局团委会同局警务教育处反复研究组织既富练兵成效,又深受民警欢迎的篮球联赛,从而引领更多青年民警参与大练兵,方案几经修订并报局领导审核同意。市局党委副书记吕桂华、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史海金更是亲临观摩决赛,为优胜队和优胜个人颁奖,对活动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二、创新载体,扩大参与范围。 

     为确保活动参与度最大化,市局团委在形成方案前组织各团支部认真调研青警需求,倾听青警心声,在组织传统的5对5团体对抗赛的基础上,创新引入NBA三分球投篮个人赛赛制,让更多爱好篮球的青年参与进来。同时在5对5团体对抗赛组队模式上,打破以往按照行政部门组队的界限,让相邻单位日常生活、训练中的亲密球友自主组队成为可能。例如合众联队以看守所、金龙公司、监管医院等单位青年联合组队,让小单位也能参与团体赛。同时,放宽上挂民警参赛限制,整届比赛,共来自市局机关各部门(单位)的10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职工报名参赛。 

     三、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方案制定后,市局团委立即多途径预告造势,得到积极响应,5名市局中层干部带头报名参赛。比赛开始前,局团委积极协调市局警校,更换计分显示系统,维修球场地板,尽最大努力保障比赛场地符合要求,确保竞赛安全。严格落实比赛日团干部值班制,每日由一名团委委员带一名支部书记值班,全权负责当天比赛饮用水、成绩记录和医药箱等后勤保障工作。在市局各类青年微信、钉钉群中开启图文直播,第一时间报道最新战况,在青年民警队伍中营造浓厚的比拼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