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市开展2020年第三期“青锋擂台”活动

发布:2020/9/28 10:52:52   点击:619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全市基层团建工作水平,营造各级团组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9月27日团海宁市委在会议中心举行2020年第三期海宁市“青锋擂台”活动。   

     本次活动以“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为主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库中心、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明文彪及其团队参与本次活动。他和他的团队将参与到海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

     首先,周王庙镇团委、尖山新区(黄湾镇)团委、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团委、系统局直属团组织第一片组围绕“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特色进行展示。随后,为做好海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结合全市青年发展实际状况,共青团海宁市委开展海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座谈。各个直属团组织依据工作实际,为海宁下阶段青年工作建言献策,并就相关话题进行讨论。最后,团海宁市委兼职副书记姚鹏申、杭蝶旎分别从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对青年发展提出了建议。团海宁市委副书记周秀琳传达了全国青联、学联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做出要求。

     本次活动教育引领海宁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去,助力各级团组织找准推进海宁高质量发展与青年一代建功立业的结合点、着力点,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下一步,团海宁市委将继续听取广大青年的声音,为做好未来五年海宁市青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