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守护少年未来•校园模拟法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2020/9/30 10:42:10   点击:6190

     9月29日上午,海盐县“守护少年未来 园模拟法庭”项目正式启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忠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团县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县司法局局长以及全县教育系统校长,德育工作代表,教育系统法治教育专家库成员。 

    “校园模拟法庭”是海盐教育与司法的一次深度融合,也是一次探索创新,打破了以往单一的校园普法模式,让导师当配角,学生当主角,让学生亲自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切实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从而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目的。 

     活动现场,海盐县人民法院与海盐博才实验学校,共同签订“关于开展校园模拟法庭暨法治拓展课”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开启了“校园模拟法庭”项目。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先才介绍了校园模拟法庭项目概况。 

     目前,校园模拟法庭暨法治拓展课在海盐博才实验学校试点。模拟法庭新增法治拓展课课程,课程计划将由学校和6位导师共同设计课程,个性制定,让学生能够体系化、递进式学习法律知识、辩论技巧。同时增强了模拟法庭的对抗度和精彩度,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让学生临场发挥,现场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