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2020/10/22 16:27:58   点击:6229

     10月21日上午,桐乡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大会在桐乡市大麻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召开。团桐乡市委书记祝逸在会上强调,要打响“学在桐乡”品牌,做到校内外教育的有机融合,希望少先队组织和校外教育成为孩子们思想启蒙的摇篮,希望成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平台,希望打造更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的校外教育和少先队工作品牌。桐乡市青少年宫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副主任闻海鹰对桐乡市校外教育的情况作了介绍和部署。 

     会上新聘任了51位桐乡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师资库第六批成员,并公布了太虚故里文化苑等10个单位为第四批“桐乡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目前基地数量达到50个,为青少年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提供更加便利和广阔的舞台,真正成为他们的“第二课堂”。 

     会议还对王晓寒等11名市校外教育优秀辅导员和刘珈玮等10名市校外教育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会上,桐乡市邵逸夫中学老师姚赟凤作为辅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本次会议上还对在2020年桐乡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研学营方案评比活动中获奖的11家基地进行了颁奖,其中浙江展轶通用航空教育培训基地、江南湖羊庄园进行了研学方案的发布。 

     校外教育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助推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加强校内外教育有机融合,奋力书写“重要窗口”最精彩版块,努力提高新时代校外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扩大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提升活动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