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第十六届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在嘉兴顺利举办

发布:2020/11/9 15:00:02   点击:14866


     11月5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少工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小红帆剧场落下帷幕。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张锡锋致辞。团省委、省少工委、团市委、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辅导员老师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技能展示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44名优秀中小学大中队辅导员、红领巾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为期两天,分别进行了理论测试、团队展示、红色研学、思政宣讲和活动宣传五大内容的精彩比拼和展示。

     其中,理论测试全面考察了大家对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新队章、少先队改革基本要求、全国三个制度文件以及少先队基本知识等掌握情况。思政宣讲则围绕《新时代好少年——浙江省红领巾学院思想政治课程读本》10节必修课展开,考察了辅导员面向少先队员的宣教水平。在红色研学中则组织大家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湖心岛等地开展“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色研学活动,主要观测了辅导员的活动组织与策划能力。活动宣传重点检查了大家对短视频制作等新媒体的宣传技能。团队展示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小品、情景剧、舞蹈等形式展示展示辅导员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以及个人才艺等。

     经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定评出省级“辅导员素质技能”金奖20名、银奖24名和优秀组织奖4家,其中嘉兴共有3名辅导员获金奖,市少工委获优秀组织奖。活动上还对首批嘉兴市“真善美”红领巾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是新时代里我省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向全社会的一次综合展示,是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深入实施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一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