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机关启动“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周三晨学”专题学习

发布:2021/3/24 15:16:35   点击:14199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启动党员专题学习教育,固定于每周三晨间举行,由各部室负责人轮流领学,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3月24日,第一期周三晨学专题学习如期举行。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顾良杰领学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第一篇《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各位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挂职干部商颖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结合自身岗位,以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好红色根脉,做好表率。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挂职干部张辰兰表示,十几年前,实干精神振奋了浙江人民的精气神,十几年后,百年红船旁的青年队伍忠实信仰,真干为魂,守一条“红船”;夯实战略、能干为基,展一幅“蓝图”;落实行动、肯干为本,张一幅“金榜”;坚实创新、巧干为翼,畅一路“绿灯”;切实修身,廉干为根,当一株“青松”,用实干创“嘉”绩,用五彩绘“兴”篇!

     挂职干部陈丽雅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过对《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接下来我们要自觉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并将《习近平在浙江》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知行合一。

     市青企协秘书处沈雪婷表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学习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学习高度、深度和宽度,做到学用结合。坚持干字当头、精益求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争做红船旁的实干榜样。

     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宇聪指出,“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周三晨学是机关党支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全体机关党员要坚持集中互学和会前自学紧密结合,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业务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重点是近期在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过程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切实增强红船起航地青年党员和团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以优异青春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