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深植红色基因 平湖市青年铁军出征

发布:2021/3/24 15:49:50   点击:7174

     为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青年铁军团队,3月23日,在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七·一”100天之际,平湖举办以“百年薪火代代传”为主题的青年铁军出征仪式!

    来自机关、事业、聘用、村社区的百名青年骨干参加出征仪式。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之孙,原中国化工流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李建生,原国务院国防科技重大专项办副主任安永平等出席仪式。

     青年铁军通过观看《播火者》,走近了中国第一位马克思主义的举旗人、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先生。此次活动特地邀请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之孙,原中国化工流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李建生先生为青年们讲述了李大钊先烈的求学经历和革命故事,为在场的青年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团市委书记王莉莉,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朱娜为青年铁军队伍授旗。青年干部们有力量地接过旗帜,开启了属于青年铁军的新征程。

     现场,青年铁军代表还通过舞蹈《星火燎原》、诗歌朗诵李大钊《青春》节选改编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最美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