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市“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2021/3/24 16:08:12   点击:7122

     3月23日上午,在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七·一”百日之际,平湖市“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在市党建主题公园先锋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上,平湖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祁海龙致辞。随后,改革开放后平湖第一任县委书记俞云芳上视频党课。随后,平湖市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带来第一堂微党课《金平湖最早日出的地方》。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镌刻平湖记忆,平湖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平湖市委组织部、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平湖团市委、平湖市传媒中心联合推出“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启动仪式现场还播放了信仰之物·平湖记忆“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首个视频《革命思想在平湖的传播》,讲述了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席卷全国,地处中共一大两个会址之间的平湖已然播下红色的种子,县城、乍浦两地的师生和各界爱国人士纷纷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接下来,团平湖市委将持续开展“讲百物故事 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精神,让平湖青年群体学党史,用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