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平湖青少年党史主题团队课顺利举行

发布:2021/4/2 16:40:46   点击:7274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之基、信仰之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4月1日,由中共平湖市委组织部、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平湖市委主办,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党史主题团队课在九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春风,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副书记包逸骏,平湖市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毛夏平,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副书记顾巧明,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理事长肖家兴博士出席,青年党团员代表及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

    现场,首先出国旗,全体奏唱国歌,随后,少先队员唱队歌,向烈士敬献花篮,出席领导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

    随后,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罗显校长向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宣讲党史,介绍烈士事迹,希望青少年们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小事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团员代表高震宇同学作表态发言,希望和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学习,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最后,平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春风寄语。何部长回顾英烈事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立起思想旗帜不迷航,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希望大家要发扬先烈精神不畏难,练好本领献力量;三是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变质,为党育人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