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红船引领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嘉兴启动

发布:2021/3/30 17:11:47   点击:12798
  3月30下午,“红船引领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嘉兴南湖启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利,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少先队读物出版中心《辅导员》杂志副主编常江,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致欢迎辞,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介绍“红船引领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和具体活动。随后,“红船小讲解”现场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部分重要展品,并带领大家一起“云”重走一大路,回顾100年前革命先辈在嘉兴的足迹。嘉兴市实验小学红领巾合唱团的队员们还带来了南湖区少先队原创歌曲《红船少年心向党》。少先队员们还获赠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系列书籍。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利在讲话中表示,嘉兴南湖是革命红船起航地,本次“红船引领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这里启动,将带领更多少先队员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形成全国各地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加深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启动仪式的第二阶段,开展“红船少年学党史”主题活动。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红船讲解员小分队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据悉,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将组织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开展以参加一次“云”重走一大路、“云”参观一次南湖革命纪念馆、制作一个有红船形象的作品、寻访一个党员初心和开展一次党旗、团旗、队旗接力活动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引导队员们在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统一的实践活动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