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成功举办桐乡市2021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2021/4/14 16:35:01   点击:7507

     4月11日,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桐乡市红领巾学院结对共建仪式暨桐乡市2021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燕军,共青团桐乡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祝逸,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富祥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市中小学的53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仪式伊始,共青团桐乡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祝逸致辞,他指出要从事业引领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要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要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努力为我市少先队事业增光添彩,让“红色基因”在红船少年身上代代相传! 。 

    仪式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燕军和共青团桐乡市委副书记钟伟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服务站”揭牌,并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团长申腾和桐乡市青少年宫主任、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闻海鹰签订共建协议。 

    此次共建,将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聚焦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推动桐乡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富祥作讲话,他对全体少先队辅导员提出了期望,一是把握原则,思想引领;二是改革创新,丰富内涵。各校少先队组织一定要以此培训为契机,要增强责任意识,争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 

     开班仪式后,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讲师戚红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下午,培训班开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学习会,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以《学习党中央文件,成就辅导员幸福人生》为题作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理论学习、专题培训、实践研究三个阶段,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旨在扎实推进新时代我市少先队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少先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