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悦然于心共成长”学校社工进校园项目暨平湖中学社工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2021/4/21 16:25:45   点击:7482

    4月20日,“悦然于心共成长”学校社工进校园项目暨平湖中学社工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团市委书记王莉莉、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鸣宇,市政协民政局监督小组成员,市政协第四活动组(工青妇)成员和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负责人出席,平湖中学家委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平湖中学校长姜涛代表学校对学校社工进驻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地感谢平湖市“仁芯”社工事务所的支持与关心指导。姜校长表示,家庭与学校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两个世界,家长与教师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关键人。本次学校社工进驻平湖中学活动就是学校“双轮驱动、合力共育”活动的具体体现。

    “仁芯”社工事务所刚俐老师就学校社工相关服务内容与大家进行简单介绍。该项目以学校社工和家长、学校教师、专业志愿者一起,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成长需求出发,通过个案、小组工作、社工课堂等专业工作方法来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团市委书记王莉莉从团干部、学姐、家长等多重身份切入,与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开展了亲切的互动式交流。并以身边的例子和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来激励同学们要在最美的年纪好好读书,不留遗憾。如果在成长中遇到烦恼,寻求学校社工帮助是一条非常好的途径。

     团市委书记王莉莉、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鸣宇、“仁芯”社工事务所刚俐老师、平湖中学校长姜涛共同在大屏幕前点亮项目图标,这也标志着“悦然于心共成长”学校社工进校园项目暨平湖中学学校社工站的正式启动。

     后期,平湖中学将与“仁芯”社工事务所通过校园社工站、青春俱乐部、园丁加油站、家长有约咨询、家长学校等渠道为学生健康成长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