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少工委举行“致敬百年伟业 学习航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2021/4/27 9:17:47   点击:21930


     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两弹一星”功勋丰碑馆开馆,4月22日下午,中国航天高科技 产业化研究会和嘉兴市少工委在姚爱英星星火炬工作室成员学校平湖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共同举办“致敬百年伟业 学习航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王健,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宇聪及平湖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各校选拔基础上,最终16名优秀少先队员入围本次比赛并展开最终角逐。通过在全市各中小学中开展“致敬百年伟业 学习航天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船精神和航天精神,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7名、银奖9名、优秀指导老师7名。

     李宇聪代表嘉兴市少工委对中国航天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及王健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姚爱英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嘉兴的少先队员们头顶有星,用星光照耀成长之路;眼中有火,用火种激励成才之路;心中有梦,用梦想引领成功之路,为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