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百年薪火”团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提升班圆满举行

发布:2021/6/22 15:00:38   点击:6628

         6月19日,由桐乡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团桐乡市委联合主办的桐乡市“百年薪火”团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提升班举行。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市委、市政府“干事创业”主题和“争先创优”“能力提升”主线,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提升全市基层团干部综合素质,打造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桐乡团干部队伍。

  一直以来,桐乡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奋力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本次培训班是近5年来桐乡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团干部培训班,覆盖了全市所有基层团(工)委书记和村(社区)的团组织书记。

  “百年薪火”团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提升班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团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能力提升,更加注重团干部工作实际,尽可能地利用较短时间丰富所学内容。在一天的培训中,浙江省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宜旦教授,浙江省团校青马培育中心项目主管刘东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洪和根教授等分别围绕《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基层团支部组织力提升六步法》《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与李大钊》作了精彩的授课。桐乡团干部还带来了精彩的微党课分享。

  “全市共青团干部要树立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要有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把干事创业内化为自身品格。”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要紧紧围绕桐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大局,高质量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加快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干部队伍,更好地组织引导青年参与创新创业、争先创优,为推动桐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