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党的故事我来讲”桐乡青年党史主题宣讲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2021/6/30 15:09:06   点击:7449

         6月27日下午,由桐乡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桐乡市委主办的“党的故事我来讲”桐乡青年党史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中共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桐乡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敏芳,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徐天硕,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桐乡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建明,共青团桐乡市委书记祝逸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吸引我市各行各业的青年报名参加,6月16日,40名选手参与了初赛的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12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红船青年宣讲团团长申腾,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沈琦,共青团桐乡市委副书记王旻洋,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郑玲华和桐乡青年名嘴代表计晶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12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切入,结合百年党史、红色人物、奋斗精神等,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把观众拉回到了战争时代,陈延年、陈乔年为信仰献身,李大钊以笔为刀书写文章……从过去到现在,故事里的每个人都平凡而伟大。

        经过激烈角逐经过激烈的比赛,现场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本次活动是“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一,获奖选手也将分赴全市村(社区)、公园、广场、企业等开展巡讲活动,把宣讲成果带入基层、带入群众,在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展示桐乡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