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烟花”来袭、“青”力出击,桐乡青年志愿者奋战抗台第一线!

发布:2021/7/26 9:47:46   点击:6606

    “ 烟花”来袭,台风就是命令,一线就是考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桐乡青年纷纷出列,冲在防汛防台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强的“青春防线”。

        开发区(高桥街道)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奔赴一线,守护平安。青年志愿者对辖区户外广告、在建工地、路面枯枝断树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第一时间进行拆除,对区内风险进行排摸,帮助转移孤寡老人到临时安置点等。已消除相关安全隐患20多处,协助转移人员40余名。

      崇福镇“七彩志愿”服务队全力参与防汛抗台工作,进村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并向居民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同时,排查建筑工地、储存危化品单位和老旧房屋隐患,劝导转移人员300余人;为防止外围田块水内溢,冒雨填高窨井22处;为行动不便、集中安置点的群众送午餐200余份;及时处理路边倾倒树木18处。此外,还自发组建青年民兵应急小分队,开展巡查与抢险工作,并在临时集中安置点播放红色电影,缓解老百姓紧张的情绪。

     洲泉镇青年志愿者参与村、社区防汛防台宣传,号召村居民做好相关防台准备;对低洼地段等危险区域以及水泵、沟渠等开展巡查,及时清理路边倾倒树木,排查并及时解决安全隐患17个;排摸走访老旧房屋、在建工地等存在安全隐患场所,及时劝导并协助转移人员35名;马鸣电影馆负责人入驻群众集中安置点播放公益红色电影;“湘溪青年”大学生联盟自发前往群众集中安置点参与群众服务工作,协助开展进出登记、卫生清理工作,同时开展文明、反诈等宣传工作。

   石门镇发动青年志愿者奔赴防汛防台一线,共同守护平安家园。排查风险隐患,巡查水利设施,查看路面积水情况,清理倒伏行道树,帮助转移群众到安置点。志愿者为防止地势低洼居民户受淹,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布置防洪沙袋。道路竹木倒伏阻碍交通,志愿者迅速行动,清理道路,排除隐患。为安置点群众送去午餐、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桐乡市教育局团工委招募50余名党团员青年教师志愿者,组建抗击台风“烟花”应急突击队,分赴北港小学、春晖小学、凤鸣高级中学、城北小学四个临时安置点,24小时轮班值守,协助现场妥善解决1000余名建筑工人住宿问题,并为建筑工人提供生活物资。同时,现场准备了多媒体设备播放红色主题电影、直播奥运会,让大家安心、舒适地度过台风天气。

  桐乡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志愿者指导企业做好台风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改,提醒企业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提醒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提前进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

  “台风就是命令,抗台就是责任。”团桐乡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投身抗击台风“烟花”的第一线,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筑起坚强的青春防线,展现桐乡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