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请党放心、反诈有我”暑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2021/7/30 10:30:41   点击:6705

         为加强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为返乡大学生和区镇青少年提供暑期社会实践机会,7月27日上午,团平湖市委联合广陈镇团委广陈派出所、综合文化站、文明办共同开展“请党放心,反诈有我”广陈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家燕归巢实习生、青年反诈团、孟坚小书童等4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多个会场进行。在孟坚书房主会场内,广陈派出所的张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实际的反诈案例为现场的青少年志愿者们授课反诈小知识。在张警官的带领下,大家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预防诈骗的小妙招等迅速掌握,形成深刻认识。随后,志愿者与小书童们一一结对,沿振广路开展地毯式反诈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为商铺店家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手持扇的同时,耐心为商户讲解反诈知识,让群众对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对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警觉。在各村社区分会场,由各基层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进农户、进企业,做好反诈知识宣传。

  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反诈宣传课堂、反诈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反诈防范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诈能力,为平安平湖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