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2021年桐乡市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2021/8/4 12:23:04   点击:6398

         8月2日,“扬时代风帆·意风雅未来”——2021年桐乡市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市文化馆举行,28个优质文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释放无限创意。市领导潘敏芳、费玉林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桐乡市委员会主办,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101件文创作品参赛。决赛现场,经过专家评审团从文化创意、设计理念、呈现效果、市场价值等四个方面的整体打分,评选出红色文创、旅游商品、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等四个组别的奖项。

  最终,4项作品荣获金奖,此外还有银奖6项,铜奖9项,优秀奖9项。大赛现场还由24位市民组成大众评审团,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4名。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设计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媒介和手段,同时也是社会大众了解桐乡历史、文化的一个新窗口。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通过挖掘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具有较好成长性的项目和产品,有效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桐乡文化产业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