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2021桐乡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2021/8/30 10:18:31   点击:6726

           8月29日下午,由桐乡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共青团桐乡市委承办的2021桐乡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嘉兴市“启航杯”长三角大学生创业挑战赛桐乡选拔赛举行。副市长顾问、库尔班江·尼扎米丁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13个团队参与角逐,参赛者均为桐乡籍高校毕业生、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在校大学生和已在桐乡注册实体的高校毕业生。项目涉及外卖商品追溯系统、原生态农产品线上线下立体运营、中小微企业数字化集成管理等多个领域。

       “我们的线下空间,下午茶板块已经正常营业。线上宣传渠道已开通正常运营半年。”“乌安链起源于乌镇,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大家提供食品安全保障的服务。”……台上,各项目负责人逐一开展路演,围绕项目定位、市场前景、要素保障和投资风险等方面进行阐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3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云路演”。

         现场,来自知名院校、投资机构、研究院所和企业的5位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导师,从自身专业角度结合桐乡产业结构,对各个项目进行深度剖析,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基于DNN算法及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外呼系统夺得一等奖,数字化员工设备管理解决方案、面向防止行业的智能瑕疵检测设备等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基于凤岐链搭建的乌安链外卖商品追溯系统、桃林之下凤凰于飞、奇点交互式新媒体传播创业等3个项目获三等奖。阿咪Teaffee茶咖工作室、清谷茶空间、基于云平台的中小微企业数字化集成管理平台等7个项目获优胜奖。

          为助力大学生创业,桐乡市农商银行给予获奖项目银行贷款授信支持。获一、二、三等奖项目团队可获得100万元银行贷款授信,优胜奖获得50万元银行贷款授信。

         “不少项目聚焦桐乡特色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这是需要鼓励和肯定的。其中不乏数字化的内容,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好的方案,我们从年轻人的创新中看到了亮点和未来。”担任导师评委的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邵林对参赛项目给予肯定。

          人才是助推桐乡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吸引集聚优秀大学生来桐创新创业,桐乡始终饱含“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诚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