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嘉善县建队节主题队会暨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2021/10/13 15:58:04   点击:6203
 

          星星火炬,点燃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10月12日下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嘉善县建队节主题队会暨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营启动仪式在大云红领巾广场顺利举行。

        团市委青少年部副部长(挂职)朱亦丹,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网信办副主任徐玉琴,县少工委主任、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姚彩萍,大云镇党委副书记时江涛,县少工委副主任、青少年宫主任范理坚等出席本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镇(街道)少工委主任,全县中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少先队员代表160余名。

          团市委青少年部副部长(挂职)朱亦丹,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网信办副主任徐玉琴,县少工委主任、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姚彩萍,大云镇党委副书记时江涛,大云镇人大副主席毛建军,县少工委副主任、青少年宫主任范理坚为红领巾路揭牌。

         县少工委主任、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姚彩萍致辞,她代表县少工委向全县少先队员及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姚彩萍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县少先队员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时刻准备,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二是希望辅导员们做少先队员最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共同开创我县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大云红领巾研学小镇积极发挥校外阵地作用,构建红领巾实践活动示范点。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加快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县少工委率先向全社会招募县级校外少先队辅导员,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申报,县少工委严格审核,决定聘请毛建军、刘颖等8名同志担任县级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现场为县级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实践营学员随带队老师步行至云上书仓,参加争章实践营的实践活动。营员们在云上书仓和云上记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内容,完成争章任务,不断深化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点亮“红色记忆”,体会红色精神、团结的力量。

       营员们来到大云新四军北撤纪念碑聆听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莫春学讲述大云新四军北撤故事。通过历史遗迹和红色故事相结合的实践活动,我们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