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童心点亮中国梦 巧手共绘新蓝图”平湖开展亲子国庆活动

发布:2021/10/1 16:04:11   点击:6550

     10月1日上午九点,青少年宫广场歌声嘹亮,红旗飘扬,200多组家庭满怀激动的心情欢聚于此,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本次广场活动由团平湖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共同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活动以少先队员代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朗诵作为开场,让青春誓言再一次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也是青少年儿童献给祖国的最高礼赞。

  本次活动突出了祖国华诞、科技创新、童心童趣等元素。在“光辉历程”——四史知识问答区,孩子们驻足展板前,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参与知识竞答。在科技手工体验区,一组组亲子家庭配合默契,共同拼搭国旗升降台、制作太阳能月球车、绘制缤纷草帽……尽情体验动手的快乐,感受创新的乐趣。趣味游戏区的活动项目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既有童趣十足的“有趣的泡泡”、“釜底抽薪”游戏,更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创设而成的合力搭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塔、铁环接力共寻共和国成长足迹等游戏,帮助信仰的种子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扎根。

  此次国庆广场活动不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更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方式启发青少年儿童将自身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通过亲子互动游戏的方式,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提升了家庭幸福感。

  团平湖市委、市青少年宫也将继续立足面向全社会,用更加多样化的方式服务发展,惠及群众,为不断调整和优化青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结构,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