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开展“拒绝校园暴力,保护自身安全”普法活动

发布:2021/12/20 14:52:50   点击:581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共促和谐平安校园。2021年12月18日下午,团平湖市委联合当湖街道团委、司法所联合平湖市检察院、松枫社区团支部在平师附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保护自身安全”普法活动,活动邀请了平湖市检察院第六检查室主任李娟进行讲课。

  活动现场,李娟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进行宣讲,现场向学生们提问“什么是校园霸凌”,引起了学生们的思考。李主任着重强调,对别人的身体进行殴打、踢踹等肢体欺凌行为,取侮辱性绰号、辱骂、嘲笑、恐吓、恶意评论他人等言语欺凌行为,排挤、孤立别人的社交关系欺凌行为,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欺凌,都是不被允许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学生们对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资料120余份,解答学生们多个疑惑。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拾起法治意识,学会保护自我,并全方位营造出了健康平安的校园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