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2021/12/22 16:48:58   点击:570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同时也为积极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校外教育和少先队组织优势,12月1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青少年宫梦想剧场举行。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祝旭虹,团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卓可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县青少年宫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和校外辅导员、家长等42名代表参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祝旭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和上级部门几个重要文件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到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争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标杆。辅导员老师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感去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青少年宫少先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进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体制建设。


         会上,县青少年宫少工委正式成立,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祝旭虹,县青少年宫副主任周国斌共同为少工委揭牌。新当选少工委主任周国斌向大会发言表态,县青少年宫少工委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持续发挥作为红领巾校外教育主阵地的资源及优势,凝心聚力,根植红色基因。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少先队组织覆盖的广度。要配强工作力量,助力少先队全员育人的宽度。要深化活动品牌,助力少先队政治启蒙的深度。


        会上,少先队海盐县青少年宫大队、中队正式成立,并聘任了大中队辅导员。县少工委宣布《关于成立海盐县校外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在全县区域内有小学或初中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百分百建立少工委,实现全覆盖,并为村(社区)、青年之家等校外少先队组织代表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