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前线战“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丨海盐团团为医务工作者子女开展公益托管冬令营

发布:2022/1/26 14:16:49   点击:5372

         最近,大中小学陆续开始放寒假。为解决海盐县医务工作者寒假期间子女托管问题,海盐县开展了“‘团’聚童心‘疫’齐守护”公益托管冬令营。


          据悉,此次冬令营自1月24日开营至1月28日结束,为期五天,共有115位医务工作者子女报名参加。除形式丰富的兴趣培训及研学活动外,还设置了特别的年味活动,写春联、剪纸、包饺子、做汤圆、嵌油豆腐肉……更添新年味道。


         冬令营中最受欢迎的是年味活动环节,参加冬令营的小朋友表示,“爸爸妈妈在防疫前线特别辛苦,希望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惊喜’带回去给爸爸妈妈尝尝,让他们不要操心,知道我们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大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冬令营志愿活动,希望能够帮到辛苦工作在防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在疫情期间,是医务工作者们保护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构筑了铜墙铁壁,那我们就在后方为他们守护好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