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助力大学生追梦创业“第一笔金”

发布:2022/3/1 11:13:41   点击:5343

         大学生是创业创新的重要生力军,是创业者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在创业路上,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第一笔启动资金,为了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海盐县专门为大学生设立“孵化基金”,并提供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


        助力大学生追梦创业

     “从学科培训转到科学培训,我们就是想要让海盐的孩子们拥有更多好奇心,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海盐县创业大学生潘辉介绍着他的创业愿景。2021年,在团县委与海盐农商银行为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提供资金帮助下,潘辉启动了他的追梦之旅,创办了海盐博能培训有限公司。

        目前,潘辉创办的企业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科学教育机构,有20余名孩子在这里学习科学原理、少儿编程、机器人制作等。他对未来有着这样的憧憬,“我还要让更多孩子学习科学,热爱科学,运用科学,用科学的魅力点亮更多童年的欢乐。”


       送上大学生创业第一笔金

       据了解,2018年起,海盐县早已上线相关大学生创业贷款,并执行贴息优惠政策。作为大学生创业贷款的定点单位,海盐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从2018年开始,联合团县委、海盐县人社局,为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最高5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加码信贷扶持,送上大学生创业的‘第一笔金’,另外,关于创业担保代偿,其实是由海盐县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为‘重点人群’初次创业的一类贷款提供担保,10万元以下全额代偿,但后续还是需要偿还的。”

         近年来,海盐积极发挥普惠金融对创业创新的撬动作用,以信贷扶持和服务护持,当好县域创业大学生的“金融导师”,为他们铺平创业致富的金融快速路。海盐县的大学生只需要在线上提出申请,即可快速获得信贷支持,贷款利率低至4.35%,并享受全额或部分贴息优惠,切实减轻了大学生创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他们送上在创业路上的“第一口水”。截至2022年2月22日,海盐农商行已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71笔,金额2035万元,帮助49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