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课后托管 志愿服务进校园

发布:2022/3/2 11:19:23   点击:5734

      “双减”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安排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成了众多家长面临的共同难题。为增加青少年获得感,解决家长“痛点难点”,2月28日,“青心系蓓蕾”助力“双减”常态化进校课后托管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宁市紫微小学报告厅开展。

     “青心系蓓蕾”课后托管志愿服务项目由团海宁市委、海宁市教育局共同发起,委托海宁市阳光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具体实施工作,项目聚焦“双减”背景下课后托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满足学生课后差异化、特色化课程需求,广泛组织发动有专长的志愿者组建“青心系蓓蕾”志愿服务队,构建常态化课后托管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学生课后服务差异化、特色化需求,努力实现“学生开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学生暖心”目标,落实共青团“我在窗口写青春”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与海宁市内6所试点学校完成合作签约,招募社会志愿者89名,均通过严格审查后上岗,对接试点学校春季学期托管课程需求2810节次,涉及51个专业104个班次,这将为广大青少年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后学习生活。

        启动仪式后,“青心系蓓蕾”课后托管志愿服务项目在紫微小学的第一堂课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校内广场上,同学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学起了中国武术第一课——打拳;三楼教室内,同学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围棋入门,“我知道我知道,棋子要下在交叉点上。”对于老师不时抛出的问题,台下学生纷纷积极踊跃地回答。

       下一步,团海宁市委将继续链接高校学生和社会志愿者资源,努力吸纳更多的优质力量,实现“校内+校外”志愿服务同发力,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推动志愿服务精准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