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发布:2022/3/9 15:08:31   点击:6367

         3月5日,嘉善发现1例新型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后,嘉善共青团迅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牢记使命、紧跟党走、担当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与全体市民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声令下迅速动员

         面对突然严峻的防疫压力,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团嘉善县委第一时间组建由团县委全体干部、各镇(街道)团委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结4支疫情防控预备队,同步建立善青突击队工作群,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机制,“全天候、扁平化”推动志愿服务、宣传动员、物资协调等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团县委迅速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组建179支善青突击队,集结青年志愿者6100名,协同开展信息排摸、卡点值守、环境消杀和物资调配等工作。

         二、逆行突击,团旗飘扬,一线战疫彰显风采

         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优势,开展青春网格“星火”志愿服务行动,带动各级团干部、社会工作者、新兴领域青年、大学生等588名青年力量投身开发区(惠民街道)41个青春网格,加强精细化管控,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在封控区内,88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连夜动身,协助“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开展入户调查、核酸检测和物资配送;在交通出入卡点,35名青年志愿者“三班倒”协助警察值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维持秩序、组织群众信息登记。目前,青春网格共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5个,上岗服务2964人次,服务时长1.2万余小时。

          三、众志成城,团结齐心,一呼百应凝聚合力

         疫情突如其来,为切实增强防疫力量、保障防疫物资,团县委充分发挥县青联、县新青协的组织优势,汇集萤火虫、一点爱、蓝天救援等10余个社会组织,以及边锋机械、百汇集团等20余家企业的资源力量。短短两天时间,来自社会组织和两新组织的58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募集防疫口罩、方便面、饮用水等总价值约16万元的防疫物资。为让物资能第一时间送达一线,团县委联合蓝天救援成立爱心物资配送队,每天两趟将防疫物资配送至每个卡点,竭尽所能为居民群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消除顾虑、增添动力。

        四、淬火成钢,团花簇锦,一片丹心勇当先锋

       疫情防控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坚韧不拔、敬业争先的嘉善精神,以抗疫一线为“赛马”场,不畏艰辛、不惧风雨,涌现出一批战“疫”先锋。比如,团县委青年干部杨琛尧从当天晚上7点至12点带领团县委疫情防控预备队为200余名群众提供登记服务,凌晨4点又火速奔赴抗疫一线,参与封控区任务。比如,嘉善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唐学平第一时间到队部24小时备勤,为防范区内社区采样点提供送餐服务,每天送餐千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