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志在战“疫” 青春出列

发布:2022/3/31 15:57:28   点击:5380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平湖市委迅速响应,以青春出列的奋进姿态组织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各领域青年等组成志愿队伍冲锋在前,经风雨、壮筋骨、作贡献,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

  一、全域覆盖,志愿塔群有“广”度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团市委积极配合组织部通过青年志愿服务塔群进行动员,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号召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热线咨询、交通卡点等工作。全市8个镇街道1746名基层团干部“全军出击”,向村社区报到。由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社会志愿者组成的480余人的应急队伍,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通过志愿塔群优势,200余名有战疫经验的骨干志愿者找到组织,曙光、景舟、青阳等社会组织快速响应,在大战大考中凝聚起强大青春合力。

  二、分层动员,志愿塔群有“速”度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上下“一盘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取得防控实效,青年突击队同市防疫机动先锋队、交警大队实现联防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分层动员,每队配备“组长+联络员”共20人的分组模式,提高组织动员穿透力和有效性。从指挥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消息到全市各点位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支援队伍均能通过青年塔群实现24小时快速响应。针对30余个重要交通路口防护服紧缺、基本生活用品保障难等问题,青企协会员们迅速响应,累计捐赠防护服2500余套;青企协会员单位荣晟环保全市首捐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定向资金100万元。新兴青年领域志愿者张天伦在广平线遇到需要做血透的老人,迅速通过塔群联系辖区团委,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落实专车接送患者,在凌晨5点40分完成患者转移。

  三、落细落实,志愿塔群有“精”度

  全是志愿者立足群众具体需求,梳理问题清单,构筑青春立体防线。针对疾控中心缺乏物资搬运人员的问题,集中组织9名志愿者组建物资小组,累计搬运存放3500余箱。258名志愿者面对采供血工作的巨大困境,有序报名献血,其中164人成功捐献53100ml热血。居家隔离的志愿者通过笔记本、耳麦等设备在线解答纳税人咨询,确保线上咨询不“打烊”,累计接收电话咨询568余户次、网格群咨询600余户次,“非接触式”受理业务1000余笔。组建5名青年志愿者通过24小时平台热线负责通知传达,了解居民群众的心理状况、耐心安抚和缓解焦虑,共计处理电话5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