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共青团嘉兴市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召开

发布:2022/4/22 14:34:24   点击:14784

4月21日,团市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八届团市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团县(市、区)委、市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田凯传达市委张兵书记关于嘉兴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张兵书记充分肯定团市委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青春四城”,连续两年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梯队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群团改革,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积极赋能青年成长发展,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嘉兴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壮阔征程中建功立业、彰显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团省委全面从严治团部署会暨作风建设“巩固深化年”行动专题推进会精神。

会议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审议通过团市委委员卸职确认案。

田凯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两个率先”担使命  我在窗口写青春 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田凯就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嘉兴共青团致敬初心行动为统领,守护根脉走在前列;二、以“我在窗口写青春”嘉兴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为使命,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三、以嘉兴共青团重点跑道“七优七赛”改革奋楫行动为牵引,神形兼备塑造变革;四、以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行动为保障,自我革命引向纵深。

团平湖市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海宁市盐官镇团委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团作交流发言。

田凯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团强调:一、强化政治建设从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的鲜明底色;二、强化组织建设从严,提升全面从严治团的组织效能;三、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强健全面从严治团的骨干力量;四、强化团员队伍建设从严,聚焦全面从严治团的先进性推进;五、强化制度建设从严,狠抓全面从严治团的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