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一项目荣获2022年嘉兴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2022/4/20 9:48:09   点击:5060

        日前,在2022年嘉兴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由桐乡团市委推荐的《“点亮凡星”——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金奖,成为3个获得2022年嘉兴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项目之一,彰显了桐乡市志愿服务的“硬实力”。

     《“点亮凡星”——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是桐乡市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针对困境儿童因缺乏关爱、亲子教育缺失等问题导致自卑、心理敏感等状况,开展的改善困境儿童心理健康项目。

        该项目以困境儿童个人发展、心理困惑、情绪情感、亲子关系等非物质性需求为切入点,以上门走访、小组活动、家庭教育等各类专业活动为载体,通过招募志愿者,组成“社工+志愿者”的工作队伍参与各项帮扶工作。

         项目自2018年以来,累计帮扶困境儿童350余人,持续性帮扶困境儿童130余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460余场,进行入户走访690余次,通过亲青筹平台开展助学筹款项目17个,筹款28万余元,志愿者参与人数32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450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