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发起“书菜盲盒+公益助农+礼遇兑换”线上活动

发布:2022/5/7 10:11:52   点击:5072

5月初,一场“书菜盲盒”线上爱心义卖在平湖悄然发起,100份“书菜盲盒”面向广大市民进行线上发售。活动由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平湖市委员会主办,平湖市图书馆、平湖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平湖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义卖精选了100本符合青年和青少年阅读偏好的书籍,覆盖红色党史、文学小说、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等多种类型。当天,商圈楼宇青年上线上积极助力“书菜盲盒”,奉献一份爱心。“看到实物的第一眼,我就迫不及待地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前来领取“书菜盲盒”的爱心市民分享道,“这样的活动新颖有趣,还可以享受拆盲盒的乐趣,非常打动我们年轻人的心。”

为了将这项活动办好,农户们一早将新鲜的蔬菜和花卉送到指定地点。不多时,志愿者们陆续前来领取礼遇兑换的助农产品。“这份礼遇兑换的蔬菜又多又新鲜。”一位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平时利用空余时间做志愿者,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还可以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传递一份正能量。”

为进一步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行动,该活动所得的所有善款均用于购买助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平湖市青年农民纾困解难,爱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同时,全市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进行助农产品的礼遇兑换,实现爱的“双向”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