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共青团南湖区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召开

发布:2022/5/6 10:13:28   点击:4823

5月5日上午,共青团南湖区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召开,十一届团区委委员,各镇(街道)、区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书记朱龑首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共青团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回答好“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把握时代需求,回答好“培养什么人”这一方向性问题;强化双向发力,回答好“怎样培养人”这一实操性问题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会议还传达了共青团嘉兴市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主要精神,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推选共青团嘉兴市代表会议代表,投票确定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

朱龑代表团区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毅前行 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南湖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全区共青团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和庆祝建团百年,以思想政治引领铸魂;二是锚定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总目标,以投身党政中心建功;三是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青年发展聚力;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以加强自身建设强基。

随后,团区委分管领导就分管条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朱龑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团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见微知著”的敏锐度;二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马上就办”的执行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