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强国志,青春说!这场青联大讲堂与党团史盲盒挑战很燃很青春!

发布:2022/5/5 10:28:57   点击:5249

5月5日,共青团嘉兴平湖市委联合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协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平湖市明湖公园草坪组织了一场“强国志 青春说”草坪阅读青联大讲堂活动。

来自3个不同领域的青联委员开展宣讲,以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为切入,向青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平湖市法律新闻与互联网界别组青联委员、朗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杨宇朋用“精彩、情怀、责任”三个字分享青春历程;经济金融界别组青联委员、新埭镇大齐塘村团委书记潘怡讲述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真实故事;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界别组青联委员、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陆雪玉讲述了一线社会组织青年在党领导下如何抗击疫情、挑起重担。

青联委员的宣讲得到了在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中老年群众和游客们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加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建设,活动邀请了少先队员们共同参与。“听了青联委员们的故事我倍感振奋,也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未来,由我们来接力!”实验小学的黄清扬喊出了自己的强国宣言。

活动现场同步开辟“学习园地”,发起了青少年党团史盲盒挑战,在盲盒中放置百年党团史小故事和知识点。“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时间是?”等问题引起热议,打卡盲盒、破解问题即可获得红色周边。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时髦形式广泛开展党团史学习,带领青少年了解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不断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

下一步,团平湖市委将继续发挥“平语·青年说”特色宣讲品牌优势,形成”青年人参与讲、青年人愿意听、青年人从中受益“的浓厚氛围,并将在青联委员中组建队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在窗口写青春等主题,进一步用好“百队宣讲守根护脉”载体,引领青少年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