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2022/5/31 11:58:44   点击:4976

 5月29日,由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人民法院、团县委共同主办的“海盐县‘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六一儿童节”亲子观影活动在海盐县星轶影城举行。


活动上,“海盐县‘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成立。随后,海盐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家庭教育普法课。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亲子类动画电影。


据了解,“春鹰计划”是海盐县人民法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下打造的以青少年为主要普法对象的服务品牌。此次在星轶影城设立“海盐县‘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青少年校外普法前沿阵地的一次前扩和一次校外普法形式的创新。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成立的“春鹰计划”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我们将依托该法治教育基地,通过加大影前公益普法视频广告的投放,组织青少年观看普法及红色电影,利用影院的设施设备开展亲子普法小课堂等方式,增强普法宣传的接受度。”海盐县人民法院刑庭员额法官李锁华说。海盐县星轶影城经理陈佺表示,将在后续引进更多法治教育类及其他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影片,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


2021年,共青团海盐县委员会联合海盐县星轶影城共同成立“共青团厅”,打造了一个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活动区域,把影院等青少年喜爱的活动阵地打造成传播主流正能量的文化阵地和校外思想引导的教育阵地。除了法院的‘春鹰计划’,接下来将联合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把反诈、司法等教育内容集成到‘共青团厅’,把它打造成青少年普法与思政教育一体化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