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助力“双减” | 阅读研学路“泾彩”上线

发布:2022/6/14 15:43:31   点击:4872

  6月11日上午,为助力双减政策,秀洲区团委结合“书香秀洲 闻湖书院”全民阅读计划,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魅力非遗,精心设计研学线路,有序推进新居民子女阅读推广工作,邀请学生读者打卡研学之旅。

本次研学活动融合了王江泾镇非遗展示馆、长虹公园、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和城市客厅等当地的非遗元素,推出的“图书馆——非遗展示馆——长虹桥——苏嘉铁路王江泾站专题陈列馆——城市客厅”研学路线,陆续吸引了3批次共90名新居民子女打卡体验。

在非遗展示馆里,孩子们研读着热闹壮观的网船盛会记载,观赏着造型古朴的糖糕版雕刻技艺,还认真品尝了经过百般揉捏,层层打磨的公泰和栗酥。在世界文化遗产节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长虹桥上,孩子们仔细丈量着桥上的每一级台阶,仿佛能感受到200多年前长虹桥畔的繁荣景象。在百看不厌的城市客厅,孩子们从历史区、规划区、产业区一路来到未来区,感受着王江泾的时代变迁。

苏嘉铁路王江泾站专题陈列馆最受大家欢迎,讲解员耐心讲解着苏嘉铁路因抗日而兴,又因战争被毁的兴衰史,给学生读者带来极大震撼。在场的学生朋友告诉馆员,要把当天的研学经历告诉同学,争当小小非遗传播员。家长朋友也表示已开始习惯在特定节点走进图书馆参与主题阅读活动,既能错峰出行,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