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浙江杭海城铁“共富青年号”首发 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青春窗口”

发布:2022/6/29 11:24:48   点击:4828

6月28日,海宁举行杭海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团嘉兴市委书记田凯出席。庆祝活动期间,举办了“共富青年号”主题列车发车仪式。

“共富青年号”以“弄潮青春”为主题进行设计,将“潮文化”和青年元素有机结合,既显大气、又富朝气。车厢外侧印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车厢内则展示了“十佳青年标兵”“共同富裕青年群像”等形象海报。同时,“共富青年号”充分考虑与青年的互动性,在车厢内打造了“海宁青年数字服务矩阵”,围绕人才招聘、就业创业、交友联谊等青年关注的内容,提供“扫码”服务。“共富青年号”还与杭海城铁各个车站联动,建设了“青年流动书吧”,广泛布点“公共阅读码”和实体书柜,让青年在乘车时能够充分体验阅读的乐趣。

下一步,团海宁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好“共富青年号”这一特色青年阵地作用,不断团结引领全市青年为海宁勇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表率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