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区发布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品牌

发布:2022/7/1 10:23:40   点击:4792

6月30日上午,南湖区“党课开讲啦”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邵潘锋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区政协主席赵建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南湖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品牌——“1921炬火接力”发布仪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南湖区积极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通过打造党、团、队一体化的思想引领体系、青春建功体系、组织建设体系,实现党团队史共学习、创新理论共宣讲、课程改革共深化、科创赋能共发力、共同富裕共推进、社会治理共护航、文明典范共创建、基层组织共夯实、工作队伍共培育、活动阵地共打造等目标,确保红色根脉代代传承。

随后,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了原创主题推广曲《炬火》。“想要奔赴的地方,在那万丈理想之上,黑暗中化作炬火照亮,唤醒着青春的向往......你追星逐月翻山越海,只为中国我清澈而爱,寄望,寄望,无数炬火燃烧的地方,点亮理想的灯,发出信念之光。”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这首激昂动听的歌曲传达了来自红船起航地的青少年对党的拳拳深情和青春向往。

活动现场,8位共青团员陪伴南湖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登台参加纪念章颁发仪式,少先队员们送上鲜花,表达对老党员们的深深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