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团海宁市委举行2022年“嘉燕归潮 海宁学子青春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2/7/26 14:35:19   点击:4890

7月25日,2022年“嘉燕归潮 海宁学子青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嘉燕归潮 海宁学子青春行”活动,团海宁市委积极发挥部门职能,联合56家单位,推出122个“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招募247名实践学生;联合镇、街道团组织在全市共设置43个志愿服务站点,其中39个助力“双减”托管志愿服务点,招募“爱心返乡月”学生志愿者100余名。

启动仪式上,为“嘉燕归潮  海宁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队”及“爱心返乡月·海宁市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进行了授旗。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了解海宁就业现状,现场举办了就业讲座,就业导师围绕就业情况、平台搭建、人才政策等,为学生们进行指导。同时,开设志愿服务培训课,邀请法律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为大学生开展“浙江有礼·文明潮城”宣讲和普法志愿服务讲解,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海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当天,团海宁市委还带领大学生们来到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观看泛半导体产业宣传片、了解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情况、与企业人力资源师面对面交流,丰富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认识了海宁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也进一步了解了海宁就业创业环境。

接下来,团海宁市委将全力开展好“10万大学生引进”行动,继续高质量谋划和开展“嘉燕归潮”主题活动,吸引海宁学子返乡,以“弄潮青春”的卓越之姿助力海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