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2022/8/30 10:16:03   点击:4437

8月29日,嘉善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昊峥主持会议,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县新青协、县青联、县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的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传达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推动嘉善青年工作争第一、创唯一、成为百里挑一。


王真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县级层面先后出台《嘉善县“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浙江省嘉善县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在服务青年发展、引领青年建功上,出了很多实招硬招,青年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引领力不断提升。


王真强调,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嘉善作为新入选的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要抓住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荣的重要契机。要紧盯“一个目标”,实施好青年发展规划,确保试点方向正确、取得实效。要厘清“两对关系”,准确把握服务青年发展和“双示范”建设、组织化推动和社会化动员的关系。要树立“三个导向”,树立目标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推动青春和城市双向奔赴。要聚焦“四项重点”,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栽下筑巢引凤的“梧桐树”,拿出引人入胜的“新实招”,搭好建功立业的“大平台”。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标《试点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紧扣党政中心,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施策,真正使广大青年成为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吴昊峥要求,要坚定初心,增强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的信念感,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政治高度定位、认识青年工作。要锤炼匠心,增强全心全意服务青年的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靠前作为、精准施策,调动社会资源,解决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实现价值。要永葆真心,增强以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团结思想,心系广大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多跨业务的协同机制,切实加强横向协调工作,共同做好青年领域的各项工作。


会上,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嘉善县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重点工作推进计划(送审稿)》、《嘉善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调整成员单位及责任分工(送审稿)》。


团县委书记于洋与罗星街道党委副书记盛丽莹共同揭牌“青想·嘉”联系服务青年综合体。


嘉善农商银行、宁波银行分别汇报青轻贷2.0政策和青年专属联名卡工作。


团县委、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姚庄镇围绕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重点任务,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浙江省团校党委副书记蔡宜旦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为题,从青年发展型省份的提出与主线脉络、为什么要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的着力点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意义,为嘉善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指明方向、理清思路、提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