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团秀洲区委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活动

发布:2022/8/15 10:31:24   点击:4257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广大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让我区青少年安全、文明、愉快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团秀洲区委联合多部门,依托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校外红领巾基地等阵地,以自护知识讲座、自护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暨“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安全告知书4000余份,确保青少年安全事故“零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远离野外陌生水域、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如何正确施救和自救等几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

暑期也是火灾高发季节,团区委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村社,针对青少年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暑期消防安全意识。

由于中小学生对危险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更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伤害,加上暑期部分监护人对孩子疏于看管等因素,使得暑期青少年出行安全受到威胁,为此,团区委组织了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团区委联合禁毒办及社工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介绍新型毒品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通过禁毒知识问答、观看禁毒视频短片、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使青少年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提醒青少年一定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