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善青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2022/8/26 10:39:56   点击:4460

8月21日,由团嘉善县委主办、嘉善创客邦承办的“新机遇、新业态”线下专题分享会在嘉善青年人才驿站罗星总站举办,嘉善圆通快递主理人史学平等青年主讲人和18位在座青年代表们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新业态、新机遇。

随着信息时代快速发展,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直播电商是新就业主要群体之一。嘉善圆通快递主理人史学平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并谈到:“今年天气异常炎热,每个小哥派送量有增无减,信息化时代每一位快递小哥都是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定期送温暖开展‘骑士关爱月’,给我们提供骑士驿站、小哥驿站这样的休息场地,给我们做反诈骗、文明创建、安全作业意识的宣传,还有电动车以旧换新等等。我们要辛勤工作,更要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在“快递小哥”史学平的分享后,青年们就新就业、新业态、新机遇等开展自由交流。

杨庙蔬菜厂创二代蒋瑜佳讲述了自己通过新媒体直播带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奋斗故事,樊登读书鸿凯装饰发起人陈刚分享了电子竞技员、网红销售、涂鸦师、烘焙师等新职业的就业前景……

新经济连着新就业形态,新就业形态创造新经济。团嘉善县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需求导向,整合资源、上下联动,推出更多暖“新”服务,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