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第五届青年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2022/10/10 9:55:59   点击:41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善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扛起使命,为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示范窗口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10月9日,2022年第一期青年干部讲座中心学习会暨嘉善县第五届青年辩论赛决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林章,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蒋玺出席本次活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吴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仇桂珍,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社科联主席吴犇,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剑峰,团县委副书记谭礼笑出席并担任评委。

嘉善县第五届青年辩论赛是第六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联合主办,团县委承办,罗星街道协办。比赛以弘扬“善文化”为主题,聚焦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双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设计辩题,合理设置规则,锻炼和培养了嘉善青年干部的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有效促进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自8月9日启动以来,16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有4支队伍晋级决赛。

比赛中,两组参赛队伍分别就“实现共同富裕做‘狮子型’/‘黄牛型’年轻干部更重要”“传承弘扬‘善文化’,更应该依靠‘酒香’/‘吆喝’”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经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双方辩手们引经据典、争锋相对、滔滔不绝,青春的思维火花在极限中产生无限碰撞。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剑峰对两场比赛作点评,他认为今天的辩论赛激情纷呈、感动满满,辩手们旁征博引,站位高;巧用身边资源,论点妙;扎根实际,金句多;团队合作默契,战术精准。他希望,比赛结束不是终点,希望现场所有青年在平时的工作中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在嘉善“双示范”建设中尽显青春风采。

“善文化”的热潮正在涌动,青春的精灵张开了思辩的翅膀,辩论的舞台虽已落幕,但在赛前准备中“被提高”、在唇枪舌战中“被感染”、在辩论赛场上“被期盼”,比赛带来的思辩精神、展现的青春风采,为全县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树立了榜样,青春无限,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