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喜迎党的二十大 市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2022/10/17 15:17:01   点击:4063

为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团干部在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中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于10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市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冯丹参加开班仪式,市直机关团干部近3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要求市直机关团干部,一要对党忠诚,引领机关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共青团是党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机关团干部要引导机关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要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开展理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二要担当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机关团组织的团干部要胸怀大局,善于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团结和带领机关团员青年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三要搭建平台,推动机关青年成长成才。打响“青享”品牌和“禾城朝阳”品牌,广泛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等创优活动,为青年干部创造更多发挥才干、展示风采的机会。四要勤学善思,锻造高水平团干部队伍。机关团干部要不断储备更广泛的理论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知识,了解更新的前沿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中,团市委副书记彭成彦,省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彧,团市委青少年部负责人郭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讲师李益模分别给机关团干部带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唱响文明号 建功新时代--青年文明号创建实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解读及基层理论宣讲若干思考》的专题辅导。

学员们分组交流了自己单位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扎实做好机关团的工作,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服务优质的机关青年干部队伍”进行讨论。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系统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不仅强化了理论武装,而且拓展了共青团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