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秀洲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2022/10/18 15:18:36   点击:4231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各项工作,10月13日上午,秀洲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忠、副区长李宇聪、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出席会议。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分管党群副书记、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青年引领力进一步增强,政策含金量进一步提升,文化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上,郭真副书记就做好下一步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一个年轻人集聚的城市,必然是一个有希望、有未来、有无限想象空间的城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管青年原则,深刻把握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切实增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完善机制、明确目标,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探索构建青年发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推动城市从形态、内涵、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向年轻态、青年化转变。

三、立足实际、主动融入,切实增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效。坚持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放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青年和城市融合发展的质效。

李宇聪副区长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更好地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了解掌握各单位任务推进情况,推动全区青年工作高质量落实落细。要多跨协同,凝聚合力。要按照“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的要求,深化协同、高效联动、精准发力。要争先创优,确保实效。以数字化改革为主抓手,强化资源统筹,大胆探索创新。以青年需求为导向,聚焦青年发展进程中的一些痛点、难点和堵点,在青年关注的就业、住房、婚恋、生育、教育、健康和职业发展等诸多方面找准突破口,创新工作载体,打造更多青年有感、可复制可推广的硬核成果。

会上,团秀洲区委副书记计亲传达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及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并作《秀洲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和意见反馈采纳情况说明。

区教育体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三个成员单位结合本地实际,围绕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