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2022/10/18 15:27:52   点击:435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南湖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船旁的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大桥镇团委书记戴羽鼎: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乡镇团干部,我将始终立足基层、根植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为投身大桥镇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事业的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成为青年朋友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凤桥镇联丰村团支部书记杜黄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我所在的凤桥镇联丰村也在积极探索特色种植业和乡村旅游的共富新路径,从新农场、民宿到咖啡馆,联丰村团支部凝聚新农人、返乡大学生,积极对接、不断引进新业态,引导新青年返乡创业,从而逐步提高村民生活品质,让村民在小村庄也能享受到城市的便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领青年、服务青年,鼓励青年为联丰村的共富发展提供技术和经验,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大展身手。

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区教育团工委书记沈洁慧: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过去5年,我们经历了巨大变革,也取得了重大成就。今后5年,我们将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作为南湖畔红船旁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环抱梦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嘉兴市先进团委、区税务局团委书记刘静: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见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税务部门从全面实施“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征管体制改革、“非接触式办税”到今年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等。在改革变化中,我们的税收服务越来越贴近纳税人、缴费人行之所需、心之所向,同时,也让我们税务青年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付出、收获及传递的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初心不改,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税务力量。

嘉兴市优秀团干部、新嘉街道团工委书记曹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为当代青年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服务发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一线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实践,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拼搏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