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2022/10/20 16:00:02   点击:423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10月19日上午,海盐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范正华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海盐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2—2026年)(送审稿)》,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武原街道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张华良指出: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做好青年工作进行了专门阐述,各镇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张华良强调:围绕“为什么”,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联系、服务工作,鼓励引导广大海盐青年抓住重大战略叠加“窗口期”带来的宝贵“机遇期”,用青春奋斗创造骄人业绩。围绕“要什么”,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紧迫感。要从氛围营造、政策制定、成长发展、社会认同等方面准确把握青年实际需要,聚焦青年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等内容,统筹资源力量,帮助青年实现青春梦想。围绕“给什么”,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要在措施上更加务实,通过给业态、给生态、给语态,积极回应青年发展诉求、激发青年创新活力、提高青年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