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嘉兴市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七届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在海盐圆满举行

发布:2022/11/3 16:34:53   点击:42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11月1日,嘉兴市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七届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在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技能展示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32名校内外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分别进行了理论测试、思政宣讲、活动组织、宣传策划、团队展示五大内容的精彩比拼和展示。


理论测试·筑根基:理论测试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团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辅导员们下笔有神、沉着应对,将平日的学习与积累发挥出来,为自己的努力交上满意答卷。


思政宣讲·展初心:思政宣讲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全面考察了辅导员面向少先队员的宣教水平。辅导员们围绕主题,各展风采,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思政课。


活动组织·亮特色:活动组织环节,辅导员们结合本地活动阵地,策划出适合少先队的活动方案,并通过视频方式呈现。不仅展现了各地少先队活动阵地的特色,也展现了辅导员们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宣传策划·立新意:宣传策划环节,辅导员们参观了海盐核电科技馆,围绕核电科技元素进行了现场组织策划,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份“红领巾讲解员”活动的宣传拍摄脚本,各具特色,彰显功底。


团队展示·亮风采:团队展示环节,辅导员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情景剧、快板、朗诵等形式进行团队展示。大家发挥特长,亮出风采,不仅展现了团队的创造力、凝聚力,更展现了新时代辅导员们的青春面貌。


本次活动共评出优秀组织奖海盐县少工委、嘉善县少工委、海宁市少工委、桐乡市少工委。个人组金奖10名、银奖22名。


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正华出席活动并向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致欢迎词。


此次活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展示了嘉兴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强化了少先队辅导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