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团南湖区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2022/11/1 16:39:01   点击:4033

10月31日下午,团南湖区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团区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持续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守好红色根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青少年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推动青少年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以全方位的思想政治引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坚定不移投身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团组织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在急难险重中展现新时代南湖青年的新担当。要坚定不移服务青年发展,以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为统领,聚焦青年婚恋交友、创业创新、安居乐居等方面急难愁盼,进一步优化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