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举行“海盐青年·爱学习”品牌发布暨“二十大精神 海盐青年说”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22/11/4 14:11:31   点击:4283

 11月4日“海盐青年·爱学习”品牌发布暨“二十大精神 海盐青年说”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元镇雪水港村举行,旨在进一步发挥优秀青年宣讲员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活动发布了海盐县青年学习小组名单发布和“海盐青年·爱学习”品牌,正式启动“二十大精神 海盐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传教育活动。海盐青年领学人冯琳线上倡议全县青年一起携手做爱学习的海盐青年,通元镇雪水港村“00后”宣讲员王诗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年力量。


启动仪式后,海盐县青年学习小组的成员们“追随足迹”沉浸式学习,感受雪水港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村文化礼堂,大家围绕未来乡村建设等主题学精神,谈感悟,话心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雪水港村,是一个坐落于浙江省海盐县通元镇东端的小村落,全村区域面积只有4.34平方公里,2006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雪水港村调研考察,并在海盐提出了“三个示范”的指示要求。十多年来,通元镇特别是雪水港村的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答卷人。如今的雪水港,山青,水秀,人美,这里关停了矿山,做起了美丽乡村游,家家户户的土灶改成了干净环保的电灶,老百姓也可以在家门口的现代农业园就业。一幅绿色低碳的乡村共富新画卷正在雪水港徐徐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在雪水港村工作8年了,这些年我们村变化非常大。走在村里,随处都有光伏供电的路灯、栈道、停车场,绿色清洁能源已经融入了产业、交通、邻里等场景。”通元青年学习小组成员、雪水港村村委会委员崔惠佳说。


活动现场,学习宣讲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过去与现代的生活变化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抓住发展机遇,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海盐县委书记汤振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心关爱青年,支持青年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先学一步,干在实处。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县里有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动员广大青年及各学习小组以读书沙龙、青年说、情景剧、宣讲大赛、辩论大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讲,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三个示范”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