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嘉兴市“双十一”暖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2022/11/11 14:13:03   点击:4105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大促活动从月初就已悄然拉开帷幕,快递小哥们又迎来了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刻。为了给这些在城市中奔波的“骑士们”送去温暖,11月11日上午,“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嘉兴市“双十一”暖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在秀洲区王店镇嘉兴现代物流园举行。活动由团嘉兴市委主办,团秀洲区委和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承办,秀洲区王店镇团委和秀洲区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协办。团嘉兴市委青少年部四级主任科员郭伊、团秀洲区委副书记沈慧博、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书记杜春晓、嘉兴德邦物流有限公司17名快递小哥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秀雁·青年说”宣讲团成员王蕴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场的快递小哥收到了一份暖心关爱大礼包,大礼包内含围巾、手套、暖宝宝等御寒物品,还有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随后,大家前往嘉兴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为现场作业的快递小哥派送暖心关爱大礼包,同时,还邀请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团支部为现场快递小哥带来免费体检服务。

近年来,团秀洲区委依托“千名团干结对小哥”调研实践活动,通过团干部下基层体验、走访调研、交流访谈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快递青年的生存现状、重点诉求等方面进行考察,研究工作路径,聚焦新就业群体关爱项目,把暖心服务送到新业态群体心坎上。

下一步,团秀洲区委将针对快递小哥的群体特征,加快推进共青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寻找“最美快递员”等活动,以多种形式提升社会对快递青年的职业认同度。在了解快递小哥所需所想的基础上,结合秀洲实际以及共青团职能,整合政府、企业、媒体等各类资源为小哥办一批实事,积极探索打通服务快递小哥最后一公里。